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学生动态

        为了进一步理清团学工作思路,促进学生骨干成长,2009年3月1日晚18点30分,中文学院团学工作研讨活动在求索楼举行。中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部长、各年级大班长、各团支部书记参与了本次活动,院团总支负责老师刘仕博主持本次研讨。

        按照院团总支的安排,各位参与本次研讨的学生骨干在听取学院同学建议的基础上,利用假期时间完成了《对我院团学工作的思考和建议》及活动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会议首先由学生骨干发言。各发言人就我院学生会的工作创新和主动性、团支部建设、班级建设、学风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同时建议在下一步的团学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各年级学生经验的交流,在组织学生参加活动时应更多地考虑学院学生目前的特点;进一步加强班团建设,举办富有实效的班级活动增强同学对班集体的认同感;高度重视汉语文化节,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扩大影响力,提高知名度;期望有步骤地开放学院的资料室,为学生研读专业书籍提供契机。

        院团总支负责老师刘仕博就相关问题与学生骨干进行了探讨。他对举办这次研讨会的目的、举办团学活动的目的以及团学干部在学院团学工作中的定位、工作效率和班团基础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仔细的分析。他肯定了各位学生干部积极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解答了各位学生干部十分关心问题,并对本学期的团学工作提出了期望。他希望学生干部更多地聆听同学们的想法,细致认真地做好团学活动的组织,并在活动过程中不断思考,从而为全院同学提供一个共同进步、全面发展的平台。他要求各项工作落实到每个环节,向工作要效率,向效率要质量。最后,他提出“四高”——高标准、高要求、高期望、高素质,与各位学生骨干共勉。

        各学生骨干在研讨活动中认真倾听,遇到共同关注的问题还不时积极进行讨论。经过这次交流和讨论,学院团学工作队伍进一步理清思路,形成工作共识,对做好2009年中文学院团学工作,促进学院学生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