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组织

团学组织

相逢是首歌

——记第七届中文团学年度总结大会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组宣部 讯)2013526日晚七点,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团学联在求索楼216办公室召开了第七届团学联总结大会。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杨磊,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生会主席李思家、副主席胡蔚凰、副主席陈建玮以及团学联各部部长、副部长、干事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一开始,李思家主席介绍了会议展开的目的和内容安排。

紧接着,第七届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部长上台作部门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办公室主任王继伟首先代表办公室全体成员作了工作汇报,他首先肯定了办公室一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并将本学期的工作情况和上一学期进行了对比,强调这个学期办公室在报销和借教室的工作上的进步。但同时,他也指出了本学期办公室在工作期间和其他部门沟通交流不到位的问题,在此基础上,他对下一届办公室的工作提出了勉励、希望和祝愿。

公关部部长李娜也对本部门工作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就本部门在这个学期内的工作的失误进行了自我批评,指出了自己在和干事的沟通和交流方面的不到位。在谈到感谢主席团对公关部地支持和帮助时,她深深地鞠躬表达自己的诚意。谈起对干事们工作的表现,李娜表示有临别寄语想要送给他们:“我们想起自己当初的选择,应该记住自己这一年的收获,应当慎重做出此刻的选择,应当不后悔自己最后的决定。”

另外,志愿团、组宣部、文艺部、学术部、网宣部、体育部的各位部长也分别上台对各自部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们在肯定本部门一年以来工作的成绩的同时,都指出了工作存在的不足,也都就部门活动的创新性、独特性和效率对下一届的工作表达了希望和祝愿。

会议的最后,李思家主席再次发言表示对在座所有团学联工作人员的感谢,并就换届事宜进行了最后的动员。她说道:“我们选择加入团学,一起走到今日,这个过程中的收获是无法用名利进行衡量的。而我们选择走下去,也不需要任何理由,仅仅是因为我们还想做一些事情。”

一年的时间短暂得不容人细数回忆,面试、干事见面大会的场景似乎都还历历在目,悄然间,我们已来到了分别的岔路口。在此时,离开的同学们,必将带着对中文团学的记忆,带着对自己大学生活另一种规划;而留下的同学们,一定带着对中文团学深深的爱,带着为之付出和贡献的虔诚。然而,或去或留,开始的开始,我们的相逢,就是一首歌。中文团学的舞台,留下了每一个成员一年以来的所有的汗水与泪水,我们在这里共同梦想,在这里付出努力。让我们共同祝愿,中文团学的明天更美好!


欢迎关注“贸大中文”微信正能量互动公众平台(微信号:uibeyouth)——闻所皆闻,问你想问!
【新增功能】
1.正能量互动聊天室已开通,回复“聊天”即可进入聊天室,和在线的好友聊天;回复“退出”即退出聊天室,您所回复的内容只能被系统机器人看到,不会被泄露;
2.CET成绩查询功能,输入格式:CET姓名考号;
3.“贸大微树洞”正式开通,在微信发言会自动匿名传送至“贸大微SD”微博,回复“树洞+想发送的内容”即可将你的心声传送至微树洞!
4.“外卖”,输入“外卖”即可订外卖,每天10:00-11:00,回复“开吃”可进行抽奖,前6名,都会赠送价值5元的“开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