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阅音修篁,美曰载归——中文学院校友会召集帖

      发布日期:2016-07-22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

可还记得,那一年初秋时节,负笈千里,走入人流涌动的惠园,在这里开启了人生的新纪元,开始了那一段飞扬恣肆的青春?可还记得,大活的舞台,五四朗诵,一二九合唱,女生白衫玄裙男生黑衣黑裤,大家一起穿越回那饱经忧患而又热血青春的旧时光?可还记得,一食堂的灌饼、煎饼果子,冒着热气,摊前永远排着长长的队伍?可还记得,惠中大道旁枝繁叶茂的梧桐,电教中心旁的几树合欢,以及春日里绽放的迎春连翘榆叶梅,穿行在各个角落伸着懒腰的胖胖的喵星人?可还记得,虹远点灯,“UIBE 60”、“I LOVE U”,依次闪过,激起响彻校园的阵阵欢呼?可还记得,那永远满座的图书馆,以及闭馆后在永和大王、牛大碗、粥面故事刷夜的夜晚?可还记得中文学院的求索楼,求索的叶,绿了春夏,红了秋冬?可还记得,那些神采各异、谈笑风生的师长,那些曾像大神一样膜拜的学长?可还记得,情人坡背靠背,眼镜湖手拉手,希望就这样一直走到天长地久?可还记得那些怦然心动、怅然若失的瞬间,那个年轻的夜里,听过的那首歌?

如歌的行板,如歌的岁月,浮云一别后,流水十年间。我们相信,无论多少人生及背后的红尘哀乐皆已水逝云卷而去,总会有些微笑,有些旧事,会穿过岁月的烟云,沉淀下来,留下生命闪亮的印记。

因此,在贸大成立六十五周年之际,在中文学院成立十周年之际,在又一个秋高气爽的时节,我们诚邀中文学院历届学子,于2016917日回到母校,回家欢聚。

阅音修篁,美曰载归。期待在那片红藤灰墙下,能够再次与你相遇,再次感动于那句常萦心间的话——

“在贸大遇见你,是我今生最美丽的风景”。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O一六年七月


中文学院校友会秘书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诚信楼421

                      联络人:田野

                      电话:01064495187,0106449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