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研究生招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培养» 研究生招生培养» 汉语国际教育

汉语国际教育

 

朱瑞平教授应邀为我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开专题讲座

 
(通讯员 张丽波)1029日,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院长朱瑞平教授应邀于求索楼216为我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开专题讲座,中文学院邓如冰院长,唐兴全书记以及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全体同学参加了讲座。
朱瑞平教授以“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的知识、素质与能力”为题,分别从国际汉语教师的职业特点和衡量标准、汉语国际教育形式及对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需求、汉语国际教师胜任力模型和《国际汉语教师标准》这三方面为同学们作讲解。其中,重点阐释了汉语国际教师胜任力的两种基本模型即冰山模型和洋葱模型所包含的内容,并着重从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等方面为同学们解读了《汉语国际教师标准》的基本框架。最后,同学们向朱教授请教了目前志愿者报名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普遍问题,朱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方式分别做了讲解和回复。对于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自己未来的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邓如冰院长代表全体同学感谢朱教授的精彩讲座,并表示,期待我院与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中华文化的国际交流与传播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