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水平,中文学院党委于202332日下午在诚信楼422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中文学院党委书记唐兴全、党委副书记童德毅、委员秦汉出席会议,学校督导组成员、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胡东旭列席会议,会议由唐兴全书记主持。

会上,学院三位教师党支部书记、三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述职,对过去一年本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果进行总结分享,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检视剖析,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谋划,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

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秦汉从认真履行党建职责,按时开展“三会一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下一步工作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教师行政党支部是学院2022年新成立的支部,学院专职组织员兼支部书记田野从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用发挥三方面汇报工作,梳理了体制机制不健全、活动创新不够、工作效率有待提升等问题,并提出改进方向。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赵运涛从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党史党课等三个方面汇报党支部党建活动和工作成效,包括庆祝建党101周年党员献爱心、创新理论学习座谈会等特色活动。

本科生党支部以教育部“双创”项目样板支部建设为抓手,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左尚在汇报中表示,党支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努力推进学生“党员之家”建设,探索“中文红芯”学生党员培养教育管理体系建设。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叶宇琪从支部工作、支委履职和理论学习三方面汇报支部工作,下一步支部将突出中文特色,做细做实品牌活动“惠文使者会客厅”,争做样板支部,增强支部凝聚力。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温馨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扎实开展理论学习、组织实践学习活动三个方面展开述职。2023年,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计划将非遗项目太极拳引入传统文化体验的活动中,引领支部内、学院内、学校内的运动健身新风尚。

学院党委委员秦汉、副书记童德毅分别进行点评,学院党委书记唐兴全作总结发言。唐兴全书记首先对六位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各位支部书记有能力、有热情、有担当,带领本支部认真学习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丰富的支部活动,圆满完成党员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他指出,此次述职大会,各位支部书记准备充分,汇报内容充实、条理清晰,充分展现了各支部建设成果。唐兴全书记希望各支部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基层党支部建设与教师发展、教育教学、学生成长成才结合起来,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打造党建特色活动,提升师生的获得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胡东旭书记对中文学院基层党支部工作给以高度肯定。他认为学院支部工作做得好、支部书记选优配强,形成了一系列党建品牌活动,希望各支部再接再厉,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做好对师生的引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