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

中文学院党委组织教师集体学习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1027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全体教师在诚信楼422会议室以“学习二十大报告 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题,深入探讨和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文学院党委书记唐兴全主持会议。

唐兴全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我们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中再次强调了教育、科技和人才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理解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战略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同学校具体发展实际紧密结合,推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唐书记还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人类共同价值、中国式现代化等重要精神进行了解读。

中文学院党委委员、教师第一支部书记秦汉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首先,秦汉老师介绍了二十大报告内容概要,从“三件大事”、“两个确立”等方面对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分析,并从“中华文化与国际传播”的角度探讨了中文学院在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等方面的发展与工作方向,鼓励大家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学院教师纷纷围绕本次学习主题分享感受。杨宏老师聚焦台湾问题,表示对未来的和平统一充满信心。高淑燕老师提出,科教兴国战略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我们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吴晓峰老师表示,报告中对“中国式现代化”、农业发展方向的论述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胡少卿老师表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前景无限光明。耿涛老师从“三个全面”角度强调了全面学习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董瑾老师表示,科教兴国战略足以体现党和国家对教育非常重视,鼓舞人心。

唐兴全书记对老师们的发言表示赞同,并指出:我们应把个人发展的小目标与党和国家、民族发展的大目标结合在一起。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培养优秀人才是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要运用新发展理念,注重培根铸魂和良好人格引领,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