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

中文学院召开二级教代会暨2021年度领导班子述职大会

为贯彻落实《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教育部令32号),进一步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民主管理与监督,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于202232412:00-13:30通过线上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2021年度教职工大会暨领导班子述职会。会议由学院教代会主席杨宏老师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童德毅副书记做了2021年度中文学院分工会工作报告以及个人述职,着重总结了去年学院工会带领老师们开展的各项活动,结合学生就业、学生管理总结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未来改进的思路,本科生导师制等新措施很具创新开拓意识。

周晨萌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行政工作述职、学院财务情况报告及个人工作述职。周院长从学院建设情况、问题不足和下一步改善举措三个方面总结了学院2021年度工作、指出了2022年工作要点,学院财务状况及个人履职情况。同时周院长号召全院老师在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各方面工作积极投入、发挥自己的才智,为学院做出更大贡献。

审议讨论环节,老师们就关心问题,比如留学生、研究生的招生和培养会议展开了讨论,并在腾讯会议系统投票表决通过了周院长的学院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童书记的学院工会工作报告。

唐兴全书记做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和个人述职,并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唐书记从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举措三个方面总结了学院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唐书记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推动课程思政建设、落实三全育人工作、推进巡察整改“回头看”和完成党建重点任务和样板支部建设等方面,对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对2022年的基层党建工作重点进行展望。之后,唐兴全书记还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了个人述职。

最后,唐兴全书记对本次教代会进行总结。他认为本次教代会开得很成功,充分展示了中文学院2021年度工作中的成绩、特色和未来的方向。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感谢全体教职工及班子成员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努力奉献,去年新冠疫情笼罩之下大家都能克服困难高质完成各项任务,非常可贵。希望老师们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做好网上教学工作,对学生加强关注和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为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