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组织党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1

  2021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设置诚信422、诚信401两个会场,组织学院50名余师生党员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其他未能到场的党员也通过手机直播等方式自行观看学习。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备受鼓舞,现场掌声不断。全体党员一致表示,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部分师生学习感想:

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烽火28年,执政72载,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心系人民,历经艰辛,不懈奋斗,成就了波澜壮阔的东方传奇。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只有20几个人的小党,到9500万党员的大党,自身的成长壮大始终与国家、民族和人民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创造出中华民族伟大的历史,把中国人民的自由幸福带上一个又一个崭新的高度。百年风华正茂,百年仍是少年,在时间长河中带领人民努力前行的中国共产党,必将永远年轻,必将自创辉煌,必将永续辉煌!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生逢盛世,身负重任,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始终紧跟党走,全心投身于党的伟大事业中。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教师党员王明辉:100年来,中国走过的历程,浸满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鲜血和汗水,这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在大劫难大屈辱中精诚团结、浴血奋战、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百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翻身当家做主人,屈辱的历史、贫穷的历史从此一去不复返,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史无前例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令世界各国瞩目,令中国人民振奋,令我们每个身逢其时的人都感到光荣和骄傲。未来百年,是我们实现中国伟大复兴的新的历史时期,让我们团结一心,努力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从实际出发,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课内外宣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通过言传身教,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树立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信念,共同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向所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牺牲的共产党员和仁人志士致敬,向所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艰苦奋斗的同胞致敬!

教师党员张晓峰:这是神圣而伟大的日子,是全体中国人民值得自豪与骄傲的日子!建党100年以来的丰功伟绩,中国人民能够深深地感同身受,全世界也能够领略得到。这几天的朋友圈,能看到很多人自发地、由衷地在为党的生日而庆祝。其中有以大型广场舞的形式来表达感情的老年人,也有风华正茂的莘莘学子。没有人刻意地要求他们这样做,但是很多人都沉浸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都在用各种形式表达着自己对党的理解和感受。在这片红色的海洋里,我感到我们的党真的太伟大了,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以自己满满的付出和收获,赢得了最广大人民的心!在错综复杂的世界局势中,岿然不动,捍卫着国家的尊严,保卫着他的人民,并通过多年的顽强不屈的努力,使国家强盛人民富足。它值得一切的尊敬和美好的祝愿!

教师党员秦汉: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上的光荣与自豪。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应该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矢志不渝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教师党员杨宏:今天的庆典是百年大党的重要总结,展示出志在千秋、百年正青春的中国共产党的风采。在庆典上习总书记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役,在中华大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成功实现了第一个100年的奋斗目标。我们共产党百年发展的主题和主线就是带领人民走民族复兴之路,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总书记也在今天第一次总结了伟大的建党精神,那就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个建党精神指引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征程中不同阶段创造出一系列成果和奇迹。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表达了中国人民追求国土完全统一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全中国人民的心声,振奋了全中国人民的精神和斗志。那些妄想像“教师爷”那样对中国指手画脚的人必将在十四亿中国人民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习总书记讲出了我们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不畏强权、不屈霸权,我们有崇尚正义、不畏强权的民族传统。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号召全体党员为了民族复兴的千秋伟业中与人民保持血肉联系,忠诚坚定,砥砺前行,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要时刻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追求科研教学水平步步提升,为培养建设强大祖国的人才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研究生党员樊成功: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有幸观看了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征程,使我明白:正是前人不畏艰难险阻、迎着枪林弹雨才为我们创造了当下幸福美好的生活,也正是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才创造了不可撼动的丰功伟绩。习近平总书记还带领我们展望未来,反复提及的“新的征程”令我心生澎湃,更坚信党将引领中华民族迎接更美好的明天。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学生党员刘婉宇: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到:“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先后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进行改革开放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峥嵘岁月,砥砺前行。中国人民将永远铭记党的伟大成就。

学生党员安韩梅:“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虽然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已然完结,但是这样豪迈的话语却依然萦绕在我的心中,激发我心中的热血沸腾!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历程中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也能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