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肩携青春,心溢梦想——中文学院新生戏剧节心理情景剧大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2

肩携青春,心溢梦想

——中文学院新生戏剧节心理情景剧大赛

云暗初成霰点微,旋闻簌簌洒窗扉。开学已三月余,为促进新生心理健康发展,培养良好的心理状态与艺术情趣,中文学院策划举办了新生戏剧节心理情景剧大赛。大赛11月26日晚6点在求索楼举办。此次戏剧节为心理月的主题活动,大一新生以宿舍为单位表演心理情景剧大二的学长学姐作为大众评委进行点评互动交流

      本次表演共分为十个小组,内容围绕同学们开学以来的心理成长变化以及对梦想的追求展开。演员们展现奇思妙想,表演别出心裁:通过“宫斗戏”,聚焦“内卷”话题,探寻同辈竞争带来压力的有效释放途径;创造性地改编经典童话,关注大学生的恋爱心理,引导同学们学会换位思考,关爱他人。表演中台上台下同学们积极互动,分享心得,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掌握了更多有效的心理调节方法。

大众评委观演后投票评选出了获奖小组随后大家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心理月主题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活动中同学们以或幽默或文艺的方式对当代大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解析,直面各种困惑,积极探求解决途径,展示了他们自强坚韧的精神风貌。未来学院也将结合主题要求,创新项目形式,举办更加丰富的心理文化活动,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同学们培养健康的心态,增强实际生活中解决自身心理问题的能力展现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