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收看2021年全国两会直播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5


35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万众瞩目中隆重开幕。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引导师生学习两会精神、关注两会进程和动态。

5日上午,学院在诚信楼422会议室设置了直播会场,组织在校教师集中观看开幕会直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周晨萌、副书记童德毅均到场参加,学院部分教师代表也参与了观看学习。其他师生自行通过直播平台同步收看。

回顾过去,备感艰辛;描绘蓝图,振奋人心。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在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交出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

“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会上,李克强总理介绍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他指出,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要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观看直播后,学院教师纷纷表示,要全面学习和深入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立德树人工作的实际行动。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秦汉感言,大会描绘2035远景规划,为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引航向。尤其,我们现在正处在新文科建设的滚滚大潮中,更应该把握好历史机遇,摸索教育教学规律,倾情奉献教育事业,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与接班人而不懈努力。我们应该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大会精神融入课程思政之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通讯员 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