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文学院、英语学院、外语学院三院联办“师说·师德”教师沙龙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2

党旗扬家乡美 献礼建党百年 诗赞美丽中华

——中文学院英语学院、外语学院三院联办“师说·师德”教师沙龙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及我校《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70周年校庆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根据党委教师工作部《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师说师德”教师沙龙的通知》,中文学院英语学院、外语学院于4月15日在诚信1314联合承办了第十五期“师说师德”教师沙龙暨“党旗飘扬家乡美——献礼建党100周年,诗赞美丽中华”诗歌朗诵活动。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田文泉、中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项洁、英语学院副院长金冰,外语学院副院长姜丽参加活动。

沙龙活动由中文学院赵文凤老师主持。诗歌沙龙自宣传之日起立刻收到学院教师的响应,老师们积极报送作品,最终由三个学院推选的九个诗歌朗诵作品逐一精彩呈现。中文学院赵静老师朗诵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在一幅幅流动凝重的画面和舒缓深沉的节奏中展现了中国让人振奋的崛起和新生;英语学院熊莉萍老师的原创诗歌诉说了青春之路如何走过,何为集体与自我;中文学院黄海飞老师朗诵的《时间开始了》歌颂了伟大的时代;外语学院吴菡老师的《题天柱山》、吴飒老师的《战斗在太行山上》、刘贵友老师的原创诗歌《花都凌源》描绘了家乡美,抒发了浓浓的游子情;中文学院杨立群老师的朗诵作品《我爱这土地》、英语学院蒿青老师的原创诗歌《致家乡、致中国共产党》和英语学院时晓英老师的《我爱你中国》则将对故土、对祖国的情感推向高潮。

老师们的朗诵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真挚感人,动人心弦。现场掌声不断,朗诵者与前来欣赏的师生们展开了充分的互动交流。活动的最后,英语学院项洁书记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发言。本次活动有力促进了语言学部老师们的交流,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责任感、使命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