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文学院举办汉语水平考试(HSK)居家网络考试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3


20211121日,对外经贸大学中文学院成功举办首次汉语水平考试HSK居家网络考试。本次考试设置了HSK三、四、五、六级共四个级别考生在家通过互联网登录考试系统在线作答,监考人员远程实时监控。

这是学院首次举办居家网络考试,其实际操作流程线下考试更为复杂,对于考生和监考老师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学院迎难而上一方面,监考老师在考试前进行了密锣紧鼓的线上考试操作培训;另一方面,老师们积极指导报名的考生操作报名系统,与考生建立联系,讲解考试流程规则考试客户端下载等有关居家网考的细节。由于大多数考生都是第一次参加居家考试,对考试各方面的操作都存在疑问,监考老师进行了详细讲解和耐心指导。为确保正式考试顺利进行,汉考国际安排在开考前一周组织考生进行了一次模拟测试。

1121日考试当天,考生准时进入考场。考试开始前,监考老师查验考试环境、核对考生身份信息、宣读考试须知。开考后,监考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以及汉考国际考试系统全程监考,并做好考场记录。考试期间,有些考生出现了登录不畅、手机没电等情况,监考老师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做好突发情况记录,及时解决问题。

网考能够顺利进行,学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从筹备考试到顺利完成考试,在与汉办考老师和技术人员沟通、给学生传达相关信息、培训学生、培训监考员等诸多繁杂事务中,监考老师都保持耐心细致、认真负责的态度,有不明白的事及时汉办考老师沟通,在考试前将诸多疑问一一化解,从而保证考试顺利完成。为后期居家考试奠定了基础。


此次考试是在全球努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环境下举办的,居家网络考试为考生提供了一个更加便捷和舒适的参考平台中文学院认真组织考试,满足了考生留学、申请奖学金等迫切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