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开展“迎校庆、植新绿”校园美化劳动育人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2

建校芳华七十载,喜添新绿百千栽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开展“迎校庆、植新绿”校园美化劳动育人活动

202141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组织2020级本科生参与了2021年“迎校庆、植新绿”校园美化劳动育人系列活动。

下午130分,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准时在求真楼前集合,领取铁锨、平耙等劳动工具。在辅导员田野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前往学院负责的绿化区域。

此次活动主要工作内容是翻耕退化草坪,平整和清理所辖区域内的杂草、碎石、垃圾及杂物等。活动开始前,田野老师和后勤与基建处的老师为大家讲解并示范如何翻土、松土。同学们熟练掌握劳作技能后,活动便正式开始了。

劳动期间,每位同学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大家互相配合,不仅效率高而且效果好,得到后勤与基建处老师的赞赏。据了解,等翻完土、清理完杂物,这片土地再经过太阳暴晒杀菌,就可以播撒草籽了。过不了多久,学校就会多一片绿草地。

这次绿植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为即将到来的校庆创造了更好的校园环境,而且起到了劳动育人的作用,让大家切身体会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绿化校园”不是轻松地喊喊口号,而是要付诸行动,并且在行动的过程中我们会有更多收获。

最后,我院学生的劳动成果顺利通过后勤与基建处老师的验收。大家在自己辛勤劳动的土地前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