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退休教师李玲玲参加2020级新生主题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和给学生群体系列重要回信精神,教育引导2020级新生厚植家国情怀,明确人生规划,更好地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国语言文学院于2020年10月29日在求索楼211教室开展“青春与时代对话”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由班长龙家满同学主持,中文学院关工委特别邀请退休教师李玲玲就这一主题与2020级新生进行深入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童德毅、学院办公室主任陈保新以及学院分团书记兼2020级辅导员田野也出席了此次班会。

龙家满同学首先介绍本次班会的主题,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后浪》视频。何冰激昂的演讲激励在座的每位同学把握青春,为自己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郭嘉宁和陈静恬两位同学分别发表了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学习体会,展现了当代青年对于时代的思考,以及担负的青春使命。

接下来,李玲玲老师与新生展开了深入交流。李老师是学院首位辅导员,为学院培养了众多优秀的人才。班会上,李老师为大家分享了毕业的学长学姐在大学期间如何与时代对话:有的学长学姐们会为了自己的未来勇敢争取一个实习的机会;有的拿出自己的奖学金认养太阳村无人照料的孩子;有的会抱怨做志愿者时的“大材小用”,但始终坚守岗位;有的可能在毕业时感到迷茫,但最终选择了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并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学长学姐的青春我们无法复制,但我们可以从他们身上找到自己如何与这个时代对话的最优解。不知不觉,班会进入尾声,同学们的热情却丝毫未减,纷纷向李老师提出自己的问题和困惑。李老师一一解答,并谈了自己对“后浪”的理解——“后浪”就是有力量有希望的一代。

童德毅副书记最后作总结讲话。他对李玲玲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新生的期待,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班会思考青春与时代的关系,我们应该怎样去看待这个时代,怎样去珍惜自己的青春。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将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接过前辈的接力棒,在新时代践行自己的使命担当。(通讯员 王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