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文学院举办“面向汉语国际教育的智能评测技术”讲座

中文学院举办“面向汉语国际教育的智能评测技术”讲座
作者:陈保新    来源: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发布日期:2020-08-20

中文学院举办“面向汉语国际教育的智能评测技术”讲座 

通讯员常玲丽)为进一步落实研究生提前培养工作方案,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素养,2020年8月12号上午十点,中文学院特邀北京师范大学胡韧奋老师为2020级所有硕士研究生做了题为《面向汉语国际教育的智能测试技术》的专题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由中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主持。

    胡韧奋老师致力于计算机辅助语言教学、古汉语信息处理等方面的研究,曾在ACL、EMNLP、COLING、《北京大学学报》、《语言文字应用》、《中文信息学报》等国内外高水平会议期刊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她指出,伴随计算机科学技术和语言测试理论的发展,智能语言测试在语言教育中日益重要。语言测试的智能化研究主要聚焦在命题的智能化和测试机制的智能化两方面。胡老师介绍了她多年的研究成果,并进一步讲解了计算机自动命题及自适应测试的原理及智能化相关实践。讲座还对汉语国际教育动态语料库、中文搭配助手等工具进行了介绍。

    讲座深入浅出,胡老师的讲座既为同学们拓展了关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向智能化发展的视野,又提供了一系列有效而实用的教学与研究方法。讲座后,胡老师还先后解答了多名同学提出的问题。最后唐兴全书记代表全体师生再次向胡老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