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冯丽萍教授应邀为我院硕士研究生开展线上讲座

冯丽萍教授应邀为我院硕士研究生开展线上讲座
作者:陈保新    来源: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发布日期:2020-08-01

冯丽萍教授应邀为我院硕士研究生开展线上讲座

 

(通讯员于佳萱)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切实落实研究生提前培养工作方案,2020年7月21日上午九点,我院特邀北京师范大学冯丽萍教授为2020级所有硕士研究生做了题为《汉语国际教育领域研究选题与常用方法》的学术讲座,讲座通过线上会议平台进行,部分2018和2019级研究生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中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主持。

    冯丽萍教授是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一直致力于汉语认知研究、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研究等领域。冯丽萍教授从第二语言教学、文化教学与传播、第二语言学习、和语言文化本体研究四个方面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领域可研究的内容、研究范式、材料收集方法、数据分析方法等。冯教授还作为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和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从学生学位论文指导入手,结合多个具体研究案例,分享了语言学研领域的研究成果。冯教授建议同学们在研究过程中要有问题意识、目标导向以及规范意识,平时要多阅读文献、关注学术动态,并尝试付诸研究实践。

    讲座气氛活跃,冯教授还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论文写作和研究方法等方面的提问。这次讲座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唐兴全书记也代表全体师生再次向冯教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