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王润泽教授来我院作课题申报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9-12-24

王润泽教授来我院作课题申报指导讲座

 

1219日下午,市政协委员、中国新闻史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百年中国新闻史史料整理与研究》首席专家王润泽教授应邀来我院就如何有效进行纵向课题申报作主题讲座。讲座由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周晨萌副院长主持。

王润泽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的基本情况,分享了科研管理方面的相关做法与经验。随后,从前期成果准备到构建合作团队,从贴近选题指南到设置研究题目,从文献综述呈现到参考文献整理,从明确研究问题到匹配研究方法,王老师就课题申报中所涉及到的每一个环节都逐一进行了讲解,尤其是指出了当前在课题申报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提醒大家尽量“少走弯路”。

与会的中青年教师还就文献综述的具体写法、跨学科研究的现状以及选题角度等问题同王老师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