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研究生会成立座谈会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研究生会成立座谈会
作者:田野    来源: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发布日期:2019-12-04

  2019年11月18日,中国语言学院学院研究生会成立座谈会在行政楼1004召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童德毅、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段子忠、学院分团委书记田野、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罗东东及第一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座谈会。

  按照群团改革要求,为更好发挥研究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属性,中文学院团委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于本学期筹备组建第一届研究生会,通过报名、选拔等程序,共有11名2019级研究生成为首届研会成员。座谈会上,首届研会各部门成员介绍了工作设想和愿景目标。中文学院分团委田野书记为首届研究生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段子忠老师在座谈会上希望中文学院研究生会成员在加强自身管理的同时,踏踏实实为广大研究生服务,发挥研究生会的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作用,积极做研究生思想政治引领者,做到脚踏实地,不忘青年初心,紧跟时代跟党走,成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传播者。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童德毅对学院研究生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研究生会是学院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的重要力量,广大研会干部要关注、引领和引导研究生的思想、学术和生活的发展,坚持“从研究生中来,到研究生中去”的工作作风,讲服务、讲奉献、讲团结,做好学院与研究生中的“纽带”,在学术研究、实践创新、职业发展、文体活动等方面发挥作用,并与学生会、留学生、预科生做好衔接,让学院学生大家庭更紧密更团结。童德毅老师希望全体研究生干部能够充分利用研会这个自我发展的新平台,珍惜机会,充分锻炼,成为更好的自己。

  中文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相信研会所有成员会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出色的工作能力、踏实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奉献精神创造性地完成所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