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文君副书记参加中文学院党总支“使命担当 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1


1210下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在诚信楼422举行“使命担当 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和中文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主持。

文君副书记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及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在课程思政建设上是大有可为的,应该立足自身实际特色,抢抓发展机遇,要把加强中华文化传统教育作为核心,彰显文化自信,突出文学文化的历史传承与时代特色,并以此为基础打造一批精品“金课”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同时,文书记也强调,当前大学生的整体写作能力是制约学生高质量发展、复合型成才的一块短板。她希望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要肩负起为党和国家培养“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好中国声音”人才的使命,服务我国国际传播大局。最后,文书记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对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的未来提出了期待。她希望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通过课程思政建设来积极探索学院发展之路,把文学、语言与新闻传播变成推动学院壮大的武器。

活动中,唐兴全书记带领全体老师集体学习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课程思政”建设指导意见》《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等。同时唐书记还介绍了中文学院近年来课程思政项目的建设思路和组织实施情况。

唐兴全、吴晓峰、赵静、秦汉与赵运涛等五位老师分别就各自承担课程的思政元素提取、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课程思政的实施方面作了汇报,与会老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中文学院周晨萌副院长列席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