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董瑾教授参加“新时代汉语国际教育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7-04

我院董瑾教授参加“新时代汉语国际教育学术研讨会”

      《世界汉语教学》编辑部与青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共同举办的“新时代汉语国际教育学术研讨会”615日在青岛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65所高校的182专家学者共襄盛举。国际汉语教学界的学术泰斗、《世界汉语教学》杂志的首任主编赵金铭教授在大会的主旨发言中指出:历经12年发展的汉语国际教育已经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我们必须把握汉语国际教育和传播发展的“黄金期”,精准发力、科学研制、系统梳理、优化环境,打出一场汉语国际教育提质升级的攻坚战。现任主编张博教授则提出:提升原创力、推出精品作,构建新话语,扩大影响力的办刊思路。张博主编明确提出“内容创新、思路创新、范式创新,方法创新,打破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追求卓越创新中国理论和中国概念的文章才是《世界汉语教学》最需要的论文。”我院董瑾教授主持“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论坛,在此共有来自青岛大学、北京语言大学、辽宁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9位学者发言,从一带一路背景、地方高校角度、师资标准、信息化素养培养等方面纵论了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发展的重要话题,展现了本学科最新研究成果。董瑾教授做了题为《从汉语教师志愿者考试看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的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