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离别在即,感恩相遇——记中文学院“请回答2019”2019届毕业晚会

      发布日期:2019-06-27

  2019年6月18日晚,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请回答2019” 2019届毕业晚会在博学楼多功能报告厅如期举行。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邓如冰、党总支书记唐兴全、副院长周晨萌、党总支副书记童德毅,封玉兰、王明辉、耿涛、吴晓峰、韩沛玲、胥琳佳、赵静、田野、朱海棠、赵文凤等学院教师受邀参加,与即将毕业的2019届学生共同度过一个难忘的夜晚。2019届国际汉语教育硕士毕业生霍文卉、王太炎,本科毕业生雷敏、谢昊担任晚会主持人。

  随着开场视频中播放的一帧帧充满回忆的画面,2019届毕业生与学院老师依次踩着红毯,步入晚会现场。走过红毯的毕业生将毕业礼物堆放在舞台中央,并将写有自己名字的心型卡片投入漂流瓶中。

  院长邓如冰教授首先致辞。她以三个有趣的问题开头,让同学们大声喊出他们对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爱。她回顾了四年来与2019届毕业生的点点滴滴,为2019届所有毕业学子送上毕业祝福,希望毕业生今后无论走到哪里,都能记得中文学院是他们永远的家。

  学院唐兴全书记、辅导员田野老师和毕业生吴妮南、乔生丽带来诗朗诵《致未来的你》,表达了全体老师对毕业生期待。《致未来的你》是余光中先生的一首诗,四年前的迎新晚会上,田野老师即与2015级学生共同朗诵。此刻,一声“孩子”响起,勾起毕业生对四年大学时光的记忆。赵文凤老师的钢琴弹唱《月满西楼》震撼全场,朱海棠老师和王太炎同学的相声节目《学电台》则让老师同学们捧腹大笑。

  三对本科毕业生小伙伴带来得歌曲联唱《岁月神偷、路过人间、房间》,点燃了全场的氛围。张子骄独唱《Remember me》,感恩四年的相遇,希望毕业后彼此不相忘。研究生2139宿舍带来配音表演,她们借用西方的口语特色和多地方言表演了三段经典对白。杨月婷同学的独舞《Love of Bedouin》、胥琳佳老师和韩沛玲老师的舞蹈《玉墨》,杜佳蔓同学古韵十足的独唱《人面桃花》,为大家带来一场场视觉盛宴。

  游戏环节同样精彩。经典游戏《你比划我猜》分为本科生和研究生两支队伍,由老师现场出题。经过一番比拼,最终本科生队获胜,研究生队接受了大冒险惩罚——摆拍高难度毕业合影。游戏《谁是最可爱的人》兼具惊喜与感动。硕士毕业生王若凡在中文学院度过了七年的时光,晚会当晚恰逢她生日,大家像家人一样祝她生日快乐,体现了“中文一家亲”的理念。

  耿涛老师连续多年参加学院毕业晚会,今年他为毕业生带来吉他弹唱《无情的雨无情的你》,歌曲饱含深情,唱出一抹离愁。本科生集体舞蹈《Havana+护花使者》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带动全场,唐兴全老师、田野老师、耿涛老师等纷纷加入,将晚会推到高潮。压轴节目是王明辉老师独唱《光阴的故事》,随着赵文凤老师钢琴伴奏的响起,全场老师和毕业生合唱,送别毕业生,浓浓中文情。

  大学生活转瞬即逝,又一批贸大中文人将走出惠园,踏上人生新征程,为国家和社会发展、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从2015到2019,我们收获了什么了,改变了什么?愿每一名中文人牢记贸大校训,谨记老师教诲,在追梦的征程越飞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