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文学院研究生心理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心灵影院”

      发布日期:2019-05-20

中文学院研究生心理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心灵影院”

 

(通讯员 张武强)为了更好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向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本学期的心理文化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心灵影院”于5月19日19:00在诚信408举行,2017级和2018级的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8级生活委员韩永静为大家播放了电影《美丽心灵》,该片主要讲述了患有精神分裂症的数学家约翰·福布斯·纳什,在博弈论和微分几何学领域潜心研究,最终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故事。影片的主人公是英俊而又十分古怪的数学家约翰·纳什,在他读研究生时便发明了他的博弈理论,短短26页的论文在经济、军事等领域产生深远的影响,他开始享有国际声誉。但纳什出众的直觉受到了精神分裂症的困扰,使他向学术上最高层次进军的辉煌历程发生了巨大改变。面对这个曾经击毁了许多人的挑战,纳什在深爱着他的妻子艾丽西亚的相助下,与被认为是只能好转、无法治愈的疾病作斗争。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完全通过意志的力量,他一如既往地坚持工作,并于1994年获得诺贝尔奖,他在博奕论方面颇具前瞻性的工作也成为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理论。而纳什也成了一个不仅拥有美好情感,并具有美丽心灵的人。

在观看心理电影过程中,同学们不时发出感慨,感慨于主人公的命运走向,感慨于内心的强大,感慨于心灵的震撼。这不仅是一部启迪心灵的电影,还可以激励人们在受挫的道路上应毅然前行。

观影后,同学们对自己的感受进行了交流与讨论。2017级心理委员常凤丹同学表示:“通过观看此部影片后受益匪浅,作为学生,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还应时刻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并获取一定的相关知识,更要用积极的心态和坚韧的毅力去勇敢面对生活中的挫折。”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学会了正确地、客观地认识自己的心理活动,并意识到拥有健康的心理会使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