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举办纪念建国70周年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0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举办纪念建国70周年观影活动

        为纪念建国70周年,增强班级凝聚力,激发爱国情怀,201943日下午三点十分,2018级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在诚信422会议室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红海行动》,并畅谈观影心得。

《红海行动》是根据2015也门撒侨这一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中国海军陆战队蛟龙突击队临危受命,前往非洲解救中国人质的故事。影片情节步步惊心,扣人心弦。家,国,人,忠诚,爱情,脆弱,生死各种情感各种元素包含在其中,没有刻意渲染,却又无处不在。影片中没有超级英雄,只有死而不倒,倒而不朽的中国军人。

电影观看完毕,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感受颇深,为之震撼。大家纷纷争相发言,心中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王艳祺同学在观影后谈到:“看完这部影片,不是为了重塑我们的爱国情怀,而是让我们从影片中激起我们每个人心中的爱国之情,它让我们看到了国家的强大,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感到骄傲。”来自埃及的留学生大海同学表示:“作为一名留学生,看到这部影片,我对中国表示深深的敬意,这部影片让我看到了中国国力的强大,我很喜欢中国和中国人,中国人有一股凝聚力。”

本次观影活动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了战争的残酷,电影充分展现了我国现代化海军的强大,同时也激起了在场每个人心中的爱国之情,再一次让“中国”二字深深扎根于大家心间。(通讯员:田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