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开展“师德主题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0

  近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启动2019年学院“师德主题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此项活动旨在通过无私奉献师德风尚的引领、课堂教学规范的学习、师德问题防范惩处制度的严明、师德反面典型事例的警示,进一步提升教师严于律己的思想觉悟,强化教师育德育才的职责使命。

  2019年2月28日,学院党总支在诚信楼422会议室开展“学习师德失范警示案例”主题教育活动,拉开了“师德主题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帷幕。期间,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主持专题学习。他向全体教师介绍了开展“师德主题月”活动的背景、重要意义、以及学院的活动计划和要求。另外,他对校内外师德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引导老师引以为戒,严守师德底线。

  3月7日,学院党总支在诚信422会议室举行了第二场师德教育活动,本场活动以“学习教师课堂教学纪律”和“学习师德建设系列文件”为主题。会上,学院周晨萌副院长主持了“学习教师课堂教学纪律”主题教育活动,重申了课堂教学的基本规范和纪律红线,传达了《本科课堂教学基本规范》要求,强调了教师的课堂权利和义务。唐兴全书记主持了“学习师德建设系列文件”主题教育活动,传达了《2018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师行为规范》文件,强调了《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大准则》的重要内容,严明了我校教师师德“一票否决”负面清单,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相结合。

  与会老师认真学习文件,积极讨论为文件内容,并分享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经验。学院全体老师纷纷表示要加强自身修养,遵守课堂教学的基本规范和纪律红线,努力做好教学工作和师德建设。

  学院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师德主题教育活动,以“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活动月”为契机,固化经验,摸索规律,建立健全师德主题教育机制,将师德师风培育抓细抓常,提升基层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