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文学院举办汉语教师志愿者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03-07

 

(通讯员 郑洁)201931日下午两点,新学期海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经验分享会在诚信楼422会议室举办。本次经验分享会学院邀请了刚刚回国的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曹欣倩和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赵胜贤给大家分享心得体会,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参会。

赵胜贤同学首先着重介绍了CPIK项目的内容,然后详细地讲述了出国做志愿者需要注意的各方面问题,例如如何适应当地文化风俗、如何融入当地人的生活、面对压力如何进行自我调节等等,尤其强调了出门在外人身安全问题和风险防范。在汉语教学方面,她介绍了韩国汉语志愿者的授课的要点,例如韩国课堂会配备搭档老师,应智慧协调和搭档老师分工与关系等等。

曹欣倩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斐济汉语志愿者项目,具体以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为例全方位地展示了斐济当地的文化、风土人情和汉语教学情况。她着重介绍了如何在孔院组织各项文化活动,也针对如何兼顾志愿者工作和毕业论文撰写,如何自我调节平稳度过“挫折期”,如何在不同场合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对如何准备志愿者考试、如何策划试讲、准备外语面试和文化活动以及志愿者报考调剂事宜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两位同学十分耐心地进行了客观的解答。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郑洁同学表示:“此次与学姐们的经验交流很及时,大家收获满满,对未来的实习生活和学习方面都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