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第一届少数民族预科班新年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1-15

  2019年1月7日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班新年晚会在博学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中文学院唐兴全书记,中文学院周晨萌副院长,学工部少数民族辅导员娜迪拉老师,学工部少数民族辅导员艾菲拉老师,新疆内派教师刘慧琴老师,中文学院杨立群教授,统计学院郝素敏副教授,中文学院赵运涛老师等。

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同学们个个身怀绝技,多才多艺,具有民族特色的歌曲和舞蹈瞬间燃爆现场,此外,他们有的还会说唱、小提琴演奏、吉他弹唱等才艺,也是惊艳四座。少数民族预科班共37人,分别来自12个民族,其中以维吾尔族和哈萨克族同学为最多,10名哈萨克族同学带来了一段集体舞《游牧之魂》,6名维吾尔族同学一起带来了维吾尔族舞蹈,她们载歌载舞,并邀请老师、同学们共同上台表演,欢声笑语,现场气氛极为火爆。

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是我们贸大自己培养的第一届少数民族预科班,目前由中文学院负责日常的管理等工作。结合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培养目标与中文学院的优势,为了使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传统文化与现代经典,增强他们的人文素养,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操,这一学期,在日常管理中,我们特为他们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文化与思政活动,如参观国子监与孔庙,观看电影《建国大业》《建党伟业》,举办羽毛球赛,以及举办了五次“人文专题讲座”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