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勿忘使命,砥砺前行——中文学院汉硕组织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5

 

      (通讯员 董媛章)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2018年12月14日晚六点,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2017级全体同学在诚信422会议室集体观看了电影《山乡书记》并畅谈观影心得。

此部影片取材于党员干部刘银昌的优秀事迹,主要讲述了乡村基层干部在改革开放的时代洪流中如何将小我贡献于国家及社会,并努力带领贫困地区的群众脱贫攻坚,砥砺前行的事迹。影片将镜头拉向乡村群众们真实的生活状态,扎根土壤,力图还原人物事迹的真实性。影片中的细节也让同学们仿若回到那些艰苦奋斗的年代,感受到农村奋力摆脱贫穷与落后的殷切期待。在影片的结局中,满怀热血与赤子之心的榜样们共进退,一起在这片土地上认真耕耘,勤勉工作,收获经验和财富。

电影观看完毕,参加活动的同学感受颇多,大家争相发言,并一致认为:中国农村的发展状况是国家发展进程中重要的一项,改革开放以来,国家不断深化农村改革,大力发展农村经济,实现乡村振兴战略,来自农村的同学尤其深有体会。在近四十年来的乡村改革中,离不开像刘银昌书记这类众多在基层一线上默默无闻,心为民众,恪尽职守的党员先锋们。马连欣同学提到:“影片中的书记形象并不是“假大空”的,我们从真实质朴的画面中真切地感受到了主角们清正廉洁和正直无私的人格魅力”。李佳琪同学表示:“在时代的激流中,我们享受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效益,但我们不能忘却在为祖国事业发展,为人民大众,为乡村振兴而无私奉献的人们,他们是我们人生信念的榜样,同时也是这个时代所需要的引领者。”董媛章同学表示:“作为党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也应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巨任,以先锋的精神勉励自我,勇做为国为民,尽职尽责的中国青年。”

本次观影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乡村脱贫工作的历史与现状,帮助同学们树立起了自己作为青年学生参与全社会脱贫攻坚、迎接全面小康的美好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