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文学院汉教硕士举办实习与就业指导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8-12-19

中文学院汉教硕士举办实习与就业指导分享会

(通讯员 陈璐)2018121510:00,诚信楼422会议室,学院邀请了2015级和2016级夏丛生、葛瑶、康娜和王坤四名优秀汉硕校友就公务员考试、央企及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中小学及培训机构等领域的职业规划、面试技巧、就业实习和人生规划等问题分享了经验。研究生辅导员朱海棠老师和中文学院2016-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参会。

夏丛生根据自己十年的工作经历,主要从私企、国企和自主创业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和建议。他提出:在经济寒冬,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同学们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走好就业、择业、创业的三步路,先找到一个合适的方向,不断地历练和选择,之后才能找到比较精准的定位。最后他送给学弟学妹们四句话:“从01很重要;选择比努力重要;我说的每句话也许都是“错的”;成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王坤主要从非教育类行业如金融行业、互联网、房地产行业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他提出:在找工作时要先考虑地区问题,如在北京要做好应对激烈竞争的准备。其次要考虑行业问题,如果想从事非教育类行业就要提前做好准备,多学习相关的行业知识,考取证书,在面试中重点突出诚意和学习能力。也许最后的结果会跟预想有偏差,我们要学会及时调整就业目标,随时变通。康娜主要从公务员考试和中小学教师的应聘经历出发,详细地讲解了从选择到面试各个环节的应对策略。她分享了北京中小学教师的招聘信息和流程、北京教育人才网等求职网站、各种考试资料等信息。然后她强调:投简历时一定要打电话确认专业匹配度,且相关实习很重要。大家应该珍惜自己以应届毕业生的身份去就业的机会。葛瑶主要分享了北京特岗教师的招聘流程和考试内容,她详细地就各个题型进行了分析和解读,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关注教育新闻,了解教学行业的热词。作为一名小学教师,她还为我们分享了工作中的幸福和辛苦,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中小学教师的工作流程和真实生活。

四位校友的真诚分享,不仅可操作性和针对性特别强,而且内容丰富,涵盖了各行各业的情况。在随后的答疑环节中,同学们反响热烈,争相提问,校友们对同学们提出的的问题也一一进行了客观而真实的回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经验分享会十分及时和必要,不仅让大家清楚地了解了就业形势和找工作时的经验技巧,也引发了大家对自己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的深刻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