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汉教硕士召开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8-12-14

汉教硕士召开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

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通讯员 张亚楠)2018年12月5日中午,为切实加强防治艾滋病宣传,响应“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中文学院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在博学楼406教室召开了“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目的在于给同学们进行艾滋病相关知识的科普,呼吁大家提高防范意识,阻断传播途径、了解预防方法,号召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同学们集体观看了由长沙市德兰光明慈善基金会筹拍的青少年健康教育系列公益微电影《为了爱》,该片以健康行为养成为目标,号召大学生珍惜生命,远离高危性行为。观影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该片内容直击现实,为大学生敲响了警钟”。观影过后的讨论环节中,同学们各抒己见,不仅谈到了如何预防艾滋,也提到了应该更加关注已发生的艾滋问题,关怀艾滋病人。同学们普遍认为对于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和艾滋病患者的反歧视教育与艾滋病预防教育同样重要。

这场班会活动向同学们普及了艾滋病的产生原因、传播途径以及得病的后果,使得大家对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营造了集体参与艾滋病防治、健康生活的良好班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