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文学院举办2018留学生迎新晚会

      发布日期:2018-10-30

 

   10月18日,中文学院在求真楼一层学习中心举行了2018“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留学生迎新晚会”,留学生班主任封玉兰老师、外籍韩康一老师、文光一老师、徐银亨老师出席了迎新晚会。

封老师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希望他们能够尽快适应学校的学习生活,愿他们四年的贸大学习生活是勤奋的、快乐的。

学生代表同声传译3年级的朴有希同学代表老生发言,她说,中文学院是一个温暖的家,希望新同学珍惜4年的学习时光,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

此次的晚会由中文学院留学生会主办,其目的是为促进留学生间彼此的了解。本次晚会的节目均以班级为单位,四个年级、三个专业的同学分别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晚会开始由商务汉语、同声传译三年级带来的一首充满温情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感动大家;商务汉语1年级的诗朗诵“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商务汉语2年级诗朗诵的 “微笑着走向生活”,充满激情;同声传译2年级1班合唱“依然爱你”及 同声传译1年级合唱“对不起我的中文不好”点燃了全场的热情。晚会中间还穿插了踢毽子、速答题的游戏的环节,到场老师与学生一起游戏,让新生感受到中文学院师生间的亲密和温暖。最后在新媒体1年级,同声传译4年级共同合唱的“朋友”歌声中晚会圆满结束。

这次晚会为2018级新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让他们感受到了中文人间的温暖与活力,使新老留学生之间增强了彼此间的了解和团队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