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8-09-06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通讯员 韩永静)2018年9月5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于科研楼校董会议室举行。中文学院院长邓如冰教授、副院长周晨萌副教授、党总支书记唐兴全副教授、文学系系主任胡少卿教授、办公室主任封玉兰老师、本科生辅导员田野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朱海棠老师、教师代表、36名本科新生和26名研究新生到场参加典礼。典礼由周晨萌副院长主持。

首先,唐兴全书记以三个问题:“你想要得到什么?”“你要舍弃什么?”和“你想成为什么”为导入,对新生如何度过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一些期望和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通过奋斗,实现人生理想,过上理想人生。

胡少卿老师则从任课教师的角度对学生课程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同学们在在校期间,能充分利用学校资源,读经典,会名师,在最好的时间、地点,成为最好的人。

本科生和研究生新老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老生代表们以自身经历为例,给新生们提供了学习,生活和心理调节等各方面的建议,新生代表们也表达了他们对新生活的憧憬和对自己未来发展的期待。

周晨萌副院长表示,世界上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人,世界上也不缺少机会,只是缺少抓住机会的人,希望同学们都能发现美,抓住机会,在未来的生活学习中一切顺利,实现自身理想。

最后,邓如冰院长为全体新生上“新生第一课”。她以“贸大是山,中文是水”为导入发表了讲话,代表中文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表示中文学院是一个幸福感很强的学院,也是一个不断发展的学院;并以目前热门的社会实事为例对中文院18级全体新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都能做一个有素质的高尚的人,遵守规则,敬畏规则,懂得自我调节,善于发现美、感受美、理解美,做一个勇敢的人。

        

                                                      典礼结束后师生们在科研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