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文君副书记端午节慰问中文学院在校学生

文君副书记端午节慰问中文学院在校学生
作者:陈保新    来源: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06

 

文君副书记端午节慰问中文学院在校学生

    6月3日晚,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在学院组织端午节活动,校党委文君副书记、研究生工作部连英青部长等领导老师参加活动,并慰问全院在校学生。

    一只只浓情蜜粽,一颗颗油满鸭蛋,一个个艾草香包,一杯杯马蹄甜水,一串串清真烤肉,让在校的学生们也有了在家团聚的感觉。传统节日系列活动是中文学院文化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畅谈各地端午习俗,观看中央电视台端午特别节目,在学院度过了一次难忘的端午佳节。

    此轮疫情爆发以来,文君副书记多次指导中文学院师生众志成城,携手抗疫,指示学院落实“四包干”工作制度和体系建设,提升三全育人质量。她关心学生在校动态,帮助学院梳理和解决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困难。文君副书记在看望在校学生时指出,屈原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重要人物,屈原的爱国精神激励和鼓舞着我们,他的文学才华感染和影响着我们,希望中文学子能够以专业精神深刻理解和勇于践行。文书记询问了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的情况和困难,向她们和家人表达了祝福。她谈到,多难兴邦,我们的制度优势在这样的大考中不断彰显,同学们要增强道路自信,牢牢把握今天,增强报国本领未来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中文学院一直重视学生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致力于青年学子人文素养的提升和家国情怀的涵养。此次活动既加强了在校师生之间的交流,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在来自学校与学院的温情与关怀中,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有意义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