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惠忠庵读书夜第27夜邀请作家阿乙现场交流

      发布日期:2018-05-30

  “惠忠庵读书夜”第27夜于2018年5月26日晚六点至八点在对外经贸大学宁远楼120室举行。本次读书夜由中文学院胡少卿老师担任主持人,主题为读当代作家阿乙的短篇小说《作家的敌人》。小说作者阿乙受邀到场,与参会者展开热烈交流。

  读书夜的讨论围绕小说的内容和形式展开。从内容上说,小说体现了作家的自我警醒和鞭策:作家的敌人是沉浸于荣誉的停滞不前,是后起之秀的追赶,也是前辈大师不可逾越的高度。从形式上说,阿乙精细地雕刻了一个成名作家对一个杰出的后来者的嫉妒心理,表达极其传神。阿乙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走上写作道路的历程,也从写作手艺的角度向在场的文学爱好者传授了经验。

  阿乙是近年涌现出的优秀小说家,已获得多个文学奖项,其作品已至少向海外7个语种输出版权。

  参加本次读书夜的还有中文学院杨宏、王明辉、陆楠楠老师,以及来自中文学院、经贸学院、商学院等全校多个学院的同学。部分已毕业的校友,也从工作地赶回学校参加了读书夜,其中包括两名从广州和银川赶回的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