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做好全面规划 抓好人才培养 仇鸿伟主任到我院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28

 

 

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工作,426日下午,我院邀请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仇鸿伟主任前来指导工作。仇主任给全体教师做了题为“学科建设与学科评估”的讲座。

首先,仇主任对学科建设的定义、中国高校学科建设的历史以及学科建设常用的评估体系及重点的指标进行了深入浅出而又生动而详尽的介绍。接着,他授针对教育部世界一流学科的指标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指出中文学院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学科建设的工作:

第一,在教师的师资培养方面,要着重提高教师的质量;

第二,在人才方面,形式上要运用视频课、慕课等多种课堂形式,并强调了做好本科教学的重要性,即使是针对三年后的中国语言文学学术硕士点的评估,也一定要抓好本科教学工作;

第三,在科研方面,不仅要提高文章的发表层次,而且要在专著和获奖方面下功夫,并尽力编出几本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教材;

第四,在社会服务方面,中文学院要发挥自己的特长,做好中国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工作。

最后,仇鸿伟教授还为我院未来学科建设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建

议中文学院做好中长期规划,凝练学科方向;在师资队伍方面加快培养学术团队;尤其是不能放松人才培养的质量,这是关系到中文学院未来如何发展的核心问题;并鼓励广大教师加强国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切实地做好文化传承与创新工作。仇鸿伟教授的这次讲座,为我院的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指明了今后学科建设的重点和方向,我们坚信,我院未来学科建设工作一定会在全院教师的努力下,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