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院院长易福成应邀为我校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4-28

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院院长易福成应邀为我校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作专题讲座

(通讯员 常凤丹)424日星期二上午,中文学院邀请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院外方院长易福成(Taras lvchenko)教授为我校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作了“句法的系统性与教学的系统性”为题的专题报告。中文学院院长邓如冰教授及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易福成教授首先表达了他的观点:汉语教学的核心在于句法。他提出句法具有系统性,那么教学也得系统地搞。易福成院长从句法和教学如何配合、教师该具备什么理论知识、教学理论与实践的关系等几个问题入手,在讲座中一一为同学们解答。易教授从语法出发,系统性的阐释了句法的系统性与教学的系统性如何配合,为同学们打开了新的教学视角和方法。易福成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例证充分,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后,易教授热情地为同学一一答疑解惑。邓如冰院长也表达了愿加强我院与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院交流、合作的希望,讲座气氛热烈,同学们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