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文学院举办第二届留学生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7-12-20

中文学院举办第二届留学生演讲比赛

                        

   21017年12 月13日在国际学院多功能厅举办了“中文学院第二届留学生演讲比赛”决赛。学系主任曹晋老师、班主任封玉兰老师、及外籍韩康一、文光一、徐银亨3位老师作为评委参加了比赛。此次比赛共有来自韩国、俄罗斯等国家的60多名商务汉语、同声传译专业本科及商务汉语专升本的留学生参加了比赛。

12月8日进行了预赛,15名学生进入决赛。最后2015级同声传译方珠赫同学获得一等奖;2015级商务汉语孙寅赫、2015级同声传译张瑞振两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2015级同声传译的权抿冀、2014级同声传译林东民、2017商务汉语专升本的严泰宪三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近几年,中文学院加大了对留学生教育的投入,为提升高学生学习汉语的水平不断积极努力为学生们搭建学习平台,每个学年中文学院都会分别举办中外学生汉角活动、留学生演讲比赛、 留学生翻译大赛、留学生成语比赛等等。在所有的活动中,学院留学生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每次活动他们都会精心的设计、积极地组织,广泛征求学生们的意见,使留学生活动的质量不断提高、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学生的参与热情及人数不断增加。

通过这个学习平台,使学生们相互熟悉,相互了解,相互帮助,更加团结。通过这个平台,我们看到了学生们的态度、成长及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