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文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中文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陈保新    来源: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发布日期:2023-04-28

    2023年4月27日下午,中文学院在诚信楼42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唐兴全作动员讲话,中文学院副院长周晨萌(主持工作)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唐兴全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思想锤炼党性。

唐书记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并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主题教育在领导干部和师生党员中开展,紧紧锚定具体目标和突出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学院成立以学院党委书记为组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主题教育分为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四部分。即日起将重点抓好主题教育任务分解,细化有关方案和计划,有力有效推动学习、调研和其他相关活动开展的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学院党委还召开了基层党支部书记例会,对基层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开展进行指导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