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召开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期中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11-21

中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召开2017-2018学年

秋季学期期中座谈会

   (通讯员 马正正)中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期中座谈会于1114日上午10点整在诚信楼422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副教授、周琳副教授、符渝副教授、赵化老师以及研究生辅导员朱海棠老师。除此之外,2217级汉硕学生及留学生代表也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唐兴全书记表示:学期过半,希望同学们提出学习方面的困难以及对学院培养方向方面的疑惑,同时希望同学们对各位任课老师的教学提出一些意见或建议,以改进教学。

同学们兴致盎然,不仅分享了自己从开学以来的学习感受,并提出了目前在学习内容、学习方法、论文写作、实践方法等方面存在的疑问和困难。老师们也给出了很好的建议。其中主要包括下面几方面:1)在研究生阶段,同学们应该提高自主学习的自觉性。特别点出了文献阅读这个问题。2)要有扎实的基本功,针对本专业来说,就是要具备充分且准确的语言本体知识。3)要进行大量的阅读,勤于思考,在阅读中发现自己的兴趣点,同时记录所查阅的资料并对其分类保存。4)每一个课程看似分散,其实都是有联系的,同学们应该学会融会贯通。5)不仅要学会选择优质的讲座,也要学会听讲座,讲座能引发自己的思考,这是最重要的。

除此之外,老师们广纳谏言,希望能得到对于课程改进这方面的建议。各位任课老师也认真地聆听了学生们就每门课的教学提出的意见,并与之共同协商希望能找到最佳的切实可行的教学方案。“互动性”成为了讨论的重点,最佳的教学效果是需要同学和老师的相互配合。

由于师生的热情只增不减,会议持续了一小时五十分,在1145圆满结束。此次座谈会,不仅是对上半学期学习和教学很好的总结,也更好地为下半学期教与学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