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赵化参加“杜甫研究国际学术讨论会暨中国杜甫研究会第八届年会”

      发布日期:2017-11-02

我院教师赵化参加“杜甫研究国际学术讨论会

暨中国杜甫研究会第八届年会”

 

      2017年10月10日至13日,杜甫研究国际学术讨论会暨中国杜甫研究会第八届年会在安徽大学新校区召开。会议由中国杜甫研究会主办,安徽大学文学院承办。我院教师赵化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杜甫研究的回顾与前瞻为主题,分为五个相关议题:杜甫研究史研究、杜甫诗学研究、杜诗文献整理与研究、杜甫与地域文化研究和与杜甫研究相关的其它内容。百余名来自国内外和港澳台地区的杜甫研究学者、专家和高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会上著名杜甫研究专家张忠纲教授、莫砺峰教授、简锦松教授、胡可先教授等做了关于杜甫诗歌版本、诗歌艺术、研究方法和前瞻回顾等方面的的主旨发言。

       我院教师赵化参会并在第一小组做了《杜甫歌行体咏物诗的艺术特色》的论文报告,论文指出杜甫歌行体咏物诗在体物上“直用赋法”、以议论为宗兴寄鲜明和章法结构变化复杂,并分析了歌行体咏物诗的这些特色与五律体咏物诗的弃形写神和五古咏物诗的含蓄平实在诗体风格上的区别。赵化的论文在对杜甫诗艺的探讨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得到了与会杜甫研究专家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孙微教授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