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文之水 生生不息——记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7级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7-09-18
 
中文之水 生生不息——记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7级开学典礼
(通讯员董媛章)201797日中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17届开学典礼于诚信楼1412举行。2017级全体本科生和硕士生出席此次典礼。
17级新生们对学校和学院的热爱以及对新生活的美好期待。接下来,邓如冰院长进行发言,老师以两个故事作为此次发言的主要内容。第一则故事是邓如冰院长的亲身经历,老师先为同学们讲述自己的学生时代背景,在经济发展的不断冲击中,老师并没有放弃自己的爱好,依旧坚守对中文的热爱,秉承初心。邓如冰老师借此经历激励本科新生们寻求自己的内心,怀揣热忱之心坚守内心的声音。随后,邓院长以本院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在马拉维的汉教经历寄语研究生新生们。她表示,我们需要抛开对外部世界的固有偏见,用包容之心容纳世界的广度。同时也鼓励同学们提高专业技能和生活能力,提升自我走出国门、传播中华文化的勇气。最后,唐兴全书记和周晨萌副院长分别寄语新生,祝愿同学们在中文院找热爱之事,做有用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