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文学院召开“中国研究:多元化与现代性”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17-07-04
 
中文学院召开中国研究:多元化与现代性国际学术会议
 
 
73日,我校暑期国际学校开课的第一天,中文学院于13:30---17:30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题为中国研究:多元化与现代性的国际学术会议,这也是中文学院连续第三年在暑期国际学校召开中文前沿国际研讨会。来自海内外的中国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40余人参会交流研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陈建香副书记代表学校对来自国内外的专家表示欢迎,并对中文学院第三届国际学术科研会如期召开表示祝贺。她向来宾们介绍了我校暑期国际学校的情况。她认为,暑期国际学校邀请众多海外专家教授来到我校授课,不仅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不出国的留学机会,也为加强我校教师与海外专家的学术交流搭建了平台。她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我校中文学院与海外汉学专家之间在中国研究领域加强合作,多出成果。
中文学院院长邓如冰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我校暑期国际学校开设具有重大意义。五年来,中文学院利用这个平台邀请了十几位海外汉学专家前来我校授课,同时召开中文前沿系列国际研讨会,大大加强了我院教师与海外专家之间的国际交流。她期待此次会议中,学院的教师通过与海外专家的交流和互动,提高自身学术水平。
随后,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Philip Williams 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张西平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李怡教授、中文学院祁晓明副教授、刘岩副教授等发表主旨演讲,反响热烈。讨论环节中,来自海外、校外的专家和本院老师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大家纷纷表示,期待明年暑期的中文前沿国际论坛中再次见面,继续进行更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