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文学院举行2015级汉语教师志愿者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06-29
 
(通讯员 彭晓灿)621,中文学院在诚信楼422会议室召开了汉语教师志愿者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到了服务于韩国、泰国、马拉维的四名归国志愿者。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中文学院邓如冰院长、唐兴全书记、周晨萌副院长和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
首先,唐书记介绍了15级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的出国的总体情况。随后四名志愿者讲述了泰国、马拉维、韩国的风土人情、教学经历、生活感悟等。她们一致认为:作为汉语教师志愿者,我们应该努力提高自己的独立生活能力、工作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当面对不同的文化和宗教信仰时,应该以一种包容的态度尊重身边的不同,努力做到和而不同、求同存异。同时,她们也鼓励学弟学妹多去看看外面的精彩世界,遇见不一样的自己。最后,邓院长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和寄语,她惊讶于15级志愿者们的超强的生活、工作和学习能力,以及迈出国门、走向世界的勇气,并衷心希望16级外派同学能够一切顺利,为贸大争光、为祖国争光。
同学们在意犹未尽中结束了汉语教师志愿者经验交流会,纷纷表示非常受益,对这些国家和外派志愿者工作和生活有了更深的了解,让我们期待下一期更精彩的归国志愿者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