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首届汉教英雄会落幕,我院汉教硕士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7-06-28

首届汉教英雄会落幕,我院汉教硕士获佳绩

  2017年6月22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与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语言大学、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承办的首届“汉教英雄会”决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从8名选手中选出冠亚军中外学生各2人,季军4人。同时评选出“最佳风采奖”“最佳人气奖”中外学生各2人及优秀奖20人。我院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霍文卉、慎喜善获得晋级赛资格,霍文卉经过层层选拔,跻身全国32强,获得优秀奖。
  首届“汉教英雄会”旨在推动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交流办学成果,提高培养质量。比赛于2016年11月正式启动,活动分为海选阶段、遴选晋级阶段和汉教夏令营活动阶段。来自国内84所培养院校的700位中外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2017年4月16日在北京语言大学从海选晋级的140名选手中遴选出的50强选手,获得“汉教通关令”,参加6月份举办的“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活动。在各阶段比赛过程中,我院研究生霍文卉展现了我校学生的良好风貌,获得同行其他高校师生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在此次活动中,各大高校汉硕专业得以互相交流办学成果,学生也表示在比赛中获益匪浅。正如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利民在颁奖后的致辞中所说,随着“中国热”与“汉语热”持续升温,孔子学院已成为各国人民学习汉语、了解中国、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想重要平台。“汉教英雄会”扩大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影响,也期待比赛将激励更多的各国优秀青年投身到这项伟大而有意义的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