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三所院校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17-06-06
 
三所院校来我院调研交流
 
517日,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中文教研室一行三人来到中文学院调研,中文学院副院长周晨萌、办公室主任封玉兰、教学秘书赵文凤进行了接待,国际学院院长助理杜培源老师也来到中文学院与对方一起座谈交流。
       周晨萌副院长首先对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中文学院师资、专业基本情况,北京工商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张老师也对其学校的发展沿革、学科侧重进行了介绍,表示正在为设立汉语言文学(商务汉语)专业做准备,希望向贸大学习经验。中文学院、国际学院几位老师针对工商大学在招生、课程设置、留学生管理等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双方讨论充分,表达了未来增进交流,互相学习、促进共同发展的友好愿望。
 
           524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人文与法学院院长一行来到中文学院调研,中文学院院长邓如冰、办公室主任封玉兰、经贸汉语系主任曹晋接待并与对方座谈交流。
邓如冰院长对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人文与法学院几位老师表示欢迎,双方介绍了各自学院基本情况,并重点就留学生教育与管理、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点的申报问题展开了讨论。中文学院几位老师热情地解答了对方学院提出的问题,两院都表示调研座谈对双方互相学习经验,改善管理有着重要意义,今后在学科发展、留学生培养等方面都可以加强合作。
 
          526日,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史书记、汉语教研室主任一行五人来到中文学院调研,中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副院长周晨萌、办公室主任封玉兰、对外汉语系主任周琳、教学秘书赵文凤接待对方并与之座谈交流。
双方介绍了各自学院基本情况,周晨萌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在专业发展、留学生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唐兴全书记还对学院党支部、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发展状况进行了介绍,中文学院几位老师围绕对方在课程设置、实践项目、教学质量评估、中外学生交流等方面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细致解答。双方表示此次座谈讨论的收获很大,对于拓宽思路,加强专业建设和管理有着积极作用,希望今后多加交流,促进共同进步。
 
                                                                                                                                                        中文学院
                                                                                                                                                    2017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