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汉教硕士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5-11
 
学院召开汉教硕士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通讯员 彭晓灿)53日上午10:00,学院在诚信楼422召开了汉教硕士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中文学院唐兴全书记及教师代表和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参加了座谈。此次座谈会主要讨论了研究生课程设置、课时比例和研究生实践、实习等问题。
同学代表发言表示,在课程设置方面,中华才艺课程的设置可以让学生自学剪纸、中国结等,学院开展书法、扇子舞、太极剑等课程,从学生的兴趣点出发,丰富学生的文化活动。另外,建议学院应该充分发挥特色优势,组织回国志愿者开展一些文化交流活动,以开阔学生的视野。在课时比例方面,同学们希望两个学期可以平衡一下课程安排。在实习、实践方面,同学们希望增加锻炼试讲的机会。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在座教师代表给予了耐心和细致的解答,唐书记表示学生可以成立教学工作坊,大家可以集体备课,共同讨论语言点的讲解方式,并建议教师进行讲评以发现其中的不足之处。周琳和赵化老师建议大家多参加一些暑期中文语言项目,并强调理论结合实践,多观摩一些优秀教师的教学案例。
此次座谈会中大家都敞开心扉表达了自己的疑惑或建议,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相信未来我院研究生的课程设置将更加完善、课程比例也会更为合理,教学实习空间也会更加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