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王超事迹被美国当地报纸报道

      发布日期:2017-03-29
 
 
近日,我院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王超同学在美国肯塔基州中小学进行文艺演出、传播中华文化的事迹被当地报纸报道。
王超同学作为我校和汉办选派的志愿者教师,于20169月来到位于美国肯塔基州莱克星顿市的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担任文化和语言课教师,负责古筝和汉语教学,中华文化巡演,孔子学院社交媒体运营等日常工作。任职期间,她和肯大孔院公派教师及其他志愿者组成的文艺演出团队,在肯塔基州的60多个中小学进行了文艺巡演,让当地学生、教师和家长们近距离了解中国,感受中国文化,受到众多校长和教育部门的一致称赞。
         
 
我院自创立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以来,十分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搭建多方实训平台,如推荐在读硕士生前往海外孔子学院,开展教学实践,在美国、英国、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泰国、马拉维等国家和地区进行海外实习,进行为期一年的汉语志愿者教师工作。我院旨在通过与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等机构的合作,让学生们拥有扎实的理论学习和丰富的实践经历,成为具有熟练的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技能和良好的文化传播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可胜任汉语教学任务和教学项目管理的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高层次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