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胥琳佳再发SSCI期刊论文

      发布日期:2017-03-09
 
我院教师胥琳佳再发SSCI期刊论文

       近日,我院教师胥琳佳在期刊<Asian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上发表论文Social media as amplification station: factors that influence the speed of online public response to health emergencies. 该期刊影响因子为0.377SSCI期刊。胥琳佳作为第二作者和通讯作者,该论文已于20172月网络发表。
该论文关注社交媒体中对公共卫生事件的反应速度问题,选择禽流感事件的信息传播,运用多层线性模型对微博用户的反应速度进行了探讨。研究发现用户的转帖反应速度呈偏态分布,只有少量帖子在一分钟以内被迅速转发。研究同时探讨了首发帖子内容、首发帖用户信息对于帖子反应速度的影响情况,其中,帖子内容不同的情绪因素对反应时间产生不同的影响,发帖人所处地点的同质性、帖子中如果提到了别人、转发者是活跃用户等因素会缩短帖子被转发的反应时间。论文通过对在线信息的分析扩展了社会风险放大模型(Social amplification of risk model),也通过确定信息转发者之间的动态关系的影响对信息扩散理论作出了一定的理论贡献。
此前,胥琳佳先后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Public Understanding of Science>(影响因子1.766)、第三作者和通讯作者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munication>(影响因子:0.701)等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