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中文学院召开领导班子述职大会暨教师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7-01-11
   为了更好地总结2016年度的工作,为2017年工作做出部署,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2017年1月6日上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在诚信楼422会议室召开2016年学院领导班子述职大会暨教师代表大会。校党委陈建香副书记、中文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二级教代会主席杨宏老师主持。会后,陈建香副书记还参加了中文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中文学院院长邓如冰教授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做述职报告,她从思想政治建设、教学科研工作、研究生及留学生培养、国际化、学生工作、工会工作等方面汇报了一年来学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和宝贵经验。之后,邓院长就学院财务状况向全体老师进行了汇报。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从党务党建工作、学生管理工作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副院长周晨萌从本科教学和科研工作、国际化项目进展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个人述职,学院分工会主席封玉兰就2016年度学院工会活动开展情况及工会费用支出情况进行了汇报。

陈建香副书记在听完述职报告后指出,此次会议非常重要,过程规范,体现出中文学院良好的精神面貌,领导班子准备认真、充分,总结诚恳,实事求是。本次述职报告会,是对2016年全年工作的全面盘点,从中可以看出,中文学院一年来发展变化喜人,值得所有老师骄傲。陈书记衷心感谢学院领导班子对良好引领和带动,感谢学院所有老师的付出和努力。她希望中文学院全体教师增强信念,继续努力,假期中要继续思考、谋划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思考中文学院如何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继续凝聚力量,培养具有家国情怀、适应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的人才。

之后,出席的教师代表对学院工会活动、办公设备的购买等提出了问题和建议,为学校和学院发展献计献策。此次大会充分体现了民主的精神,为学校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教师们广开言路,集思广益,得到了与会代表们的肯定,充分体现了教职工当家作主的意识。

全体大会结束后,中文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诚信楼422举行。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院长邓如冰、副院长周晨萌先后结合工作实际、针对自身和他人在工作中的成绩与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陈建香副书记指出,大家意见与建议非常诚恳,所提出的问题也很中肯,能做到剖析自己,点评他人。领导班子是火车头,要有为全体教师工作的服务意识,以后要进一步加强民主集中制,在学院事务上多听取老师们的意见,在制定决策时做到充分民主,集中智慧。她希望中文学院领导班子再接再厉,2017年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