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邓如冰院长一行赴上海高校调研并参加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16-12-14
 
邓如冰院长一行赴上海高校调研并参加学术会议
 
 129日,中文学院邓如冰院长一行前往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两所院校调研交流,并于10日和11日参加复旦大学举办的“第二届汉语跨文化传播国际研讨会”。
129日上午9时,邓如冰院长一行首先来到了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受到了基地执行副主任张建民、副主任丁安琪和主管教学、学生工作的老师们的热情欢迎。几位老师详细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的发展历程、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分享了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建设的经验,还就培养方案、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充分交流。
下午2时,邓如冰院长一行来到上海财经大学,与人文学院副院长李桂奎、中文系主任吴炫及部分教师代表座谈,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院系结构、学科发展及师资情况等,重点就财经类大学中文学科的发展思路、通识课程建设展开讨论。双方表示,大家同为财经类大学的中文学科,应该在学科发展、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多交流和研讨,相互学习,共同发展。
1210日和11日,邓如冰院长和学系主任吴晓峰参加了复旦大学国际交流学院举办的“第二届汉语跨文化传播国际研讨会”,邓院长主持了“教师培养和教师职业发展”的专题发言,并组织各专家进行讨论。两位老师均对我校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培养模式进行了介绍,也与与会专家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中文学院
                                                                                                     201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