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한글 | русский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惠忠庵读书夜第24夜举行:读胡安▪鲁尔福《佩德罗·巴拉莫》

      发布日期:2016-11-21
  “惠忠庵读书夜”第24夜于2016年11月17日晚6点在对外经贸大学诚信楼422室举行。本次读书夜由中文学院胡少卿老师担任主持人,主题为“读胡安▪鲁尔福的中篇小说《佩德罗•巴拉莫》”。
  《佩德罗•巴拉莫》讲述了“我”到幽灵村落科马拉寻找父亲的故事,小说里充满了亡灵的讲述。讨论由主持人提出的问题“全书充满了幽灵的声音,但为什么主角佩德罗▪巴拉莫从没有作为一个幽灵说话?”展开,涉及小说叙述技法、情节梳理、人物形象塑造、小说中宗教的位置、声音、风景色调等多个方面。有与会者指出,这篇小说是炫技式的,作家高超的叙述手法使一个平淡的故事变得让人回味无穷,胡安▪鲁尔福可谓“作家们的作家”。
  《佩德罗•巴拉莫》是拉美文学的巅峰之作,曾影响了马尔克斯等大批作家。2016年广受赞誉的艺术电影《路边野餐》亦可看到其影响痕迹。读书夜的参与者准备充分,都提前细致地阅读了小说、观看了电影,在紧凑、高效的气氛中,完成了对《佩德罗▪巴拉莫》和《路边野餐》的讨论与分享。
  惠忠庵读书夜活动创办于2009年12月,至今已举办24次。读书夜依托水云间网站(http://www.ishuiyunjian.com)发布消息、展开讨论。参加本次读书夜的有中文学院孙勇进、杨宏老师,以及来自中文学院、金融学院、外语学院、商学院、英语学院、经贸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同学。部分已毕业的校友,也从工作地赶回学校参加了读书夜。